鱼尾巴

宅/腐/潛水

玩完主线了,刚开始⿊天鹅同⾏,但我真的太在意⾐服,受不了所以先暂停

本⾝只玩崩铁,对于媚宅这件事之前也就看看的程度。原来是没特别感觉,但仙⾈⼥⾓⼀个个出来后,有渐渐理解⼤家是什么意思。

  这边先声明,跟服装设计角色设计这块完全不是专业,以下只是作为多年二次元玩家的真实感想,皆为个人观点,若有不同意见,属于正常,欢迎理性讨论。

  

  ⿊天鹅是“神秘⼥⼈”这种⾓⾊类型的,但是看穿着,完全没有给到这种感觉,⼀眼看过去 根本就是情趣睡⾐。

  给他姬⼦跟布洛妮亚那种⼤腿⻑裙其实就可以很好看,还可以呼应到头纱,都是那种飘飘型⾐物,也不会破图。

  胸⼝以上的地⽅,跟⻑裙之类的⼀起的话可能还好,但这种内⾐外穿跟下半⾝这个搭在⼀ 起真的很灾难。这边就是主要看起来像情趣睡⾐的地⽅,稍微旋转⼀下就可以看到,是跟胸罩⼀样的设计,上乳、肩膀、腋下跟背部直接接触空气。有看到其他⼈改的图,前⾯用⿊丝遮起来,还是露,但整体看起来就好很多。 遮住前⾯,集中露出在背部的话,神秘感、若隐若现,还有增加⼤家发现背痣的惊喜感。

  

  这边分享⼀下我跟朋朋聊到的洞洞理论:⼀个⾓⾊应该只露⼀个part,腿⼈负责腿、奶⼈负责奶、肩⼈负责肩。⼀个⼈全部都露其实会看起来很不合适。

另,看到那些很奇怪的洞只会想到

1⼀定很难穿(朋:⼿指地狱跟脚趾地狱)

2好冷(肚⼦着凉会拉肚⼦)

3其他⼈怎么看他们正经的穿这种⾐服的

  

  跟⿊天鹅⼀样神秘⼥⼈型的⾓⾊,并且有遵循甚⾄超越洞洞理论的例⼦,卡芙卡很明显是腿⼈,主要亮点就是⾼腰短裤+⿊丝。乍看都包紧紧,但实际上都看得出是福利。

  超越洞洞理论的部分的话,当脱掉⼤⾐的时候,就会发现…

卡芙卡其实是肩⼈!全⾝上下只有肩膀这块的⽪肤有接触空气,是超级嘶哈点!

  除此之外,卡芙卡整体的服装也⾮常贴合他的⾓⾊,成熟性感危险的⼈,完全可以想像这⼀⾝是他⾃⼰选的服装。个⼈认为这其实是⾓⾊服装设计最重要的⼀点,不是只有“穿什么玩家喜欢”,⾓⾊本⼈喜不喜欢也很重要。不是说他们真的有情感,⽽是说这些造型要“看起来像”他们⾃⼰选的⾐服。不然你让⼀个超级害羞的⼥孩整天穿着遮蔽率跟泳装⼀样的⾐服⾛来⾛去,这合理吗?驭空跟阮梅,明明是职场&学界⼥精英,却让他们穿几乎没遮到⼀点⼤腿的超级短裙(裤?我看不出来),⼀点都不合理。

  

  我⾝边⼈好像都没什么意⾒,但这次版本我最没办法接受的就是⿈泉服设。

  先说他本⼈很棒,给我⼀种同或双的感觉,很帅,我蛮喜欢的。但是他⾐服真的是…哇欸… 

  感觉他⽐较适合军装或是⾼中⽣混混那种,可能⻑裤或是超⻑裙。要露的话,应该⾛那种豪迈奔放型(?)的露法,可能裹胸或背⼼那种。

  现在的服装主要问题就是上⾝布料很少,下⾝布料也很少,违反洞洞理论,⼜不符合⾓⾊性格,还看起来很随便很廉价。 ⽶哈游是觉得只有背⾯有布料,外边看起来有份量,正⾯怎么露都不会看起来很(抱歉我的⽤词)破吗?

  有看过⿈泉旧设,胸⼝遮住加回外袍(完整)就很好看。或者上半⾝保留现在这样,下半⾝换⻑裤或⻑裙,肚⼦可以留着。总之这种上中下三段露的,不适合他的⾓⾊个性。

  跟⿈泉类似也是三段露的银狼跟希露⽡0.5,但他们就不会有⿈泉的突⺎感。他们⾓⾊性格就有点叛逆感,超短版上⾐迷你裙热裤很适合他们(希露⽡可能还有知性成熟的部分所以加了⿊丝),那种“我知道我是酷⼩孩”的感觉。但⿈泉⽬前看起来属于坚定决⼼型,有点严肃⼜有点呆呆的,感觉他就不会穿成这样。

  

  其实这边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服装有没有符合⾓⾊形象。也是有完全违反洞洞理论但是服装好看⼜贴⼈设的 ex:符⽞、银狼、托帕、艾斯妲 

或是像桑博那样窗户乱开,但因为是桑博,所以很合理

  可能是媚宅导致的,以为只要洞开好开满就⾃动成为好设计。 但核⼼其实是没有⽤⼼在做,⾐服合适好看,洞开不开都不重要。

评论(281)

热度(3094)

  1. 共7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